飯店群聚威脅社區 蘇揆視察指揮中心

張之晴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華航機組員返國檢疫場所「諾富特飯店」,指揮中心定調為飯店群聚感染,外界也憂心可能進入社區傳播。也因此今(1)日上午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往指揮中心視察,幫大家加油打氣,也呼籲民眾千萬不要鬆懈。至於整起事件會不會比部桃事件更嚴重?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還無法判斷。

部會首長陸續現身,指揮官陳時中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抵達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接受媒體發問前,兩個人先咬耳朵,或許是要確保傳達出來的訊息都正確一致,因為華航機組員返台檢疫場所諾富特飯店,爆發國內第一起飯店群聚感染事件,疫情似乎也跟著氣溫逐步攀升,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們看到最近有些事件,確實是因為一年多了,難免就以為安心鬆懈。」

蘇貞昌也藉此機會,呼籲施打疫苗,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研擬)有打疫苗的幾類人員中,可以給他們合理放寬,這樣更能提高打疫苗的意願,多一點警惕小心一定會做到更好。」肯定指揮中心的表現,不過諾富特飯店群聚事件能不能盡快獲得控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為止我們有19位相關聯(確診),國內18位國外1位部桃總共是21位,所以目前以規模而言,難以斷定(是否比部桃嚴重)。」陳時中話說的保守,面對疫情這個多變又未知的敵人,的確得更加謹慎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