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開除趙介佑黨籍 吳怡農發文盼改革排黑

昨晚開除趙介佑黨籍 吳怡農發文盼改革排黑 | 華視新聞
吳怡農在臉書談趙介佑一事 (資料照)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因涉毒品案,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議委員會於昨(1)日晚間召開臨時會議,行候補評委宣誓就職,選出新任評委會召集人林萬賀,並開除將趙介佑開除黨籍;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也在臉書上談到趙介佑一案,表示身為主委會虛心檢討,競競業業繼續前進。

吳怡農凌晨臉書發文 談選出新招集人.開除趙介佑

吳怡農今日凌晨3點半在臉書上發文,談論這次引發軒然大波的趙介佑,他指出前評委會召集人趙映光於1日晚間請辭,隨即召開臨時評委會,遞補評委,並選出新召集人;趙映光同時替趙介佑向評委會遞交切結書,放棄「處分前三日收到通知」的抗辯權利及相關追訴權,收到文件後,評委一致決議,完成程序,將趙介佑開除黨籍。

開除黨籍拖太久遭質疑 吳怡農解釋:需照黨內程序走  

至於遭外界質疑為何沒有當下開除趙介佑黨籍,吳怡農表示,事發第一時間便召開臨時執委會,4月29日當天執委會就一致決議要開除趙介佑。對此吳怡農解釋,民進黨是民主政黨,開除黨員黨籍必須依照程序,並提到,評委會所有人都樂見趙介佑放棄抗辯權,讓除名程序儘早生效,也坦言「我們處理的速度可能沒有許多同志期待的這麼快,讓大家憂心了。」

身為主委將虛心檢討 吳怡農盼改革.檢視違排黑條款黨員

吳怡農強調,接下來的重點應放在如何避免此類事件再次發生,這段時間他主動聯繫中央黨部,表示必須痛定思痛,把這件事當做改革的契機,並提出他的改革目標,委請專業法律顧問,重新檢討入黨流程,慎重審查每份入黨申請書;針對極少數違反黨規、違反排黑條款的黨員,依黨規盡速處理,同時鼓勵更多具有理想的年輕人入黨。

吳怡農強調,趙案為個案,在台北市還有2萬5000位正直、正派的黨員,對民進黨、台灣有著理想與熱愛,願意為更好的社會付出,認為民進黨並不完美,但遇到問題會反省、改正。吳怡農在文章最後寫道,做為主委,在這件事情上,將虛心檢討,兢兢業業繼續前進。

吳怡農在臉書談趙介佑一事 (翻攝自吳怡農臉書)
吳怡農在臉書談趙介佑一事 (翻攝自吳怡農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