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餐敘遭潑蟑螂 黃國昌:應抓「大哥」嚴罰重辦

警察餐敘遭潑蟑螂 黃國昌:應抓「大哥」嚴罰重辦 | 華視新聞
前立委黃國昌。(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3)晚雙北市警局長出席義警餐敘,卻發生黑衣人向餐廳潑灑上千隻蟑螂事件,引發社會關注,儘管警方今日已鎖定4男1女犯案,但真正動機還在釐清中。對此,前立委黃國昌就在臉書發文,強調此事件反映台灣社會黑道橫行的現實,認為警方應追查到犯罪組織的領導階層,嚴罰重辦,才能真正溯源刨根。

刻意挑釁警公權力? 黃國昌:反映台灣黑道橫行

「蟑螂之亂,到底是針對警察挑釁,還是針對店家尋仇,有待調查。」黃國昌表示,對於此案,可以確定的是,歹徒下手時,即使眼見現場有數百名警察同仁聚集,也毫不手軟,這種囂張的氣焰,其實也反映了台灣社會黑道橫行的現實。

黃國昌提到,他毫無意外地聽到,警方高層震怒,下令嚴查嚴辦,再度向黑道宣戰,誓言捍衛尊嚴等話語,且他也相信一般民眾都會支持政府向黑道宣戰,只不過這種口號聽久了,要人不麻痺也難,「大家期待的,不是政治口號,而是持續而堅定的具體行動。」

黃國昌:辦到「大哥」嚴罰重辦才能真正溯源刨根

黃國昌認為,此案最重要的,不是上演「大批警員押解幫派小弟到案」的大戲,因為最後都是小弟扛責,反而應該得辦到「大哥」,也就是對犯罪組織的領導階層,嚴罰重辦,徹底剝奪不法所得,才能真正溯源刨根,否則年輕小弟看著大哥不僅能夠喝香吃辣,晚上還能與政商名流觥籌交錯、稱兄道弟,甚至有天都能自己位居廟堂,如何不助長這些幫派在外的囂張氣焰?

黃國昌說,他接觸到的檢察官與警察,絕大多數都是兢兢業業,辛勤地在第一線打擊犯罪,他們的努力,真的值得大家給予更多的支持與肯定;然而,這種畸型的結構,如果不能徹底扭轉,再多的熱情,也有澆熄的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