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返國備詢又逼撤職 謝長廷:悲淒霸凌

葉豐瑋 陳藝緯 報導  / 台北市

先前說台灣核電廠也有排放核廢水,駐日代表謝長廷與國民黨立委們槓上;這回,他又在臉書上反擊,說國民黨立委一下要他返國備詢,又提案要將他撤職,自己感覺是被「悲淒的霸凌」。今(5)日立法院委員會上,藍營立委也說,謝長廷不回來,超過4千萬的外交部「駐外機構業務」三案預算不會解凍。

立法委員(國)陳以信VS.外交部次長田中光說:「他在臉書上面說個霸凌,你連評論都不敢,(報告委員你等我回答嗎)是啊。」足足愣了五秒笑聲化解尷尬,立法院委員會上,外交部次長儼然又被藍營立委當箭靶,但這次主角還是駐日代表謝長廷。

立法委員(國)江啟臣VS.外交部次長田中光說:「他把他來立法院的備詢,跟接受國會的監督,看成是被惡整你同意嗎,(報告委員我沒有看到公文報回來),他不寫公文他都寫臉書的。」會這麼說是因為,謝長廷深夜臉書吐露心聲,說這次只有三天準備,駐日代表處又有工讀生確診,要我回台報告又提案要將我撤職,就算立委權力再大也不能矛盾,感覺就是悲淒的霸凌。

立法委員(國)廖婉汝說:「只要他願意回來備詢,我們就把議程排進去而已,這樣怎麼會是霸凌他呢。」但不回台備詢的代價,就是4302萬的駐外費繼續被凍結,民進黨立委甚至為了不讓藍營,還有藉題發揮的機會,不表決直接同意冷處理。

立法委員(民)許智傑說:「把防疫處理好,那國民黨有意見當然可以表達意見,可是(備詢)不必急於一時。」重申防疫為重,但在大使沒有回台備詢之前,外交部可能都要替他檔下這些砲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