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暐瀚母疑遭酒駕撞死 江啟臣提修法:增判死刑

黃暐瀚母疑遭酒駕撞死 江啟臣提修法:增判死刑 | 華視新聞
(翻攝江啟臣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的媽媽,5日疑遭方姓美髮師酒駕撞死。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臉書發文悼念,並表示他將再次提出《刑法》第185條之3修正草案,將酒駕致死者的法定刑度增列「死刑、無期徒刑」。

江啟臣表示,在母親節的前夕,聽聞5日清晨台中發生疑似酒駕肇事的事故,而受害人經確認就是黃暐瀚的母親一事,令人痛心難過,「暐瀚兄在聽聞消息後,還能秉持新聞專業,完成廣播工作,敬業精神,讓人敬佩。」

江啟臣說,大悲無言,還要有多少生命枉死,才不再有酒後駕車肇事的憾事發生,到底該怎麼做,才能讓酒駕者不再有僥倖心態,因此他將再次提案修法,將《刑法》第185條之3中,增列「死刑、無期徒刑」的法定刑,擴大法官裁量空間,依個案作出適當的判決。

根據現行《刑法》第185條之3規定,駕駛動力交通工具服用毒品、麻醉藥品或其他相類之物,致不能安全駕駛。因而致人於死者,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致重傷者,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