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同婚「再進一步」 時力:盼內政部別再上訴

跨國同婚「再進一步」 時力:盼內政部別再上訴 | 華視新聞
翻攝時代力量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男子丁則言與他來自澳門的同性伴侶梁展輝,兩人在2019年10月到台北巿中正區戶政事務所,要登記結婚,卻遭到戶政人員以澳門法令不准同婚為由拒絕,後來兩人向行政法院提告,要求撤銷戶政事務所拒絕他們登記結婚的處分,就在6日,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宣告兩人勝訴,不過仍可上訴。對此,時代力量呼籲,希望內政部正視台北高等行政法院的判決,尊重婚姻平權的價值,別再提出上訴。

跨國同婚勝訴 戶政機關須准許登記

丁則言與梁展輝勝訴,兩人聽到勝訴判決,相當開心,直說總算能夠登記結婚了,也希望這個判決能夠使得更多跨國同婚者,可以順利在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

事實上,以往我國內政部依據《涉外民事法律適用法》,只准許來自同婚合法國家或地區的雙方登記結婚,而這起判決也是跨國同性伴侶爭取結婚,在台灣第一個全部勝訴的案例,但仍然可以提起上訴。

跨國同婚再進一步!時力盼「別上訴」

時代力量表示,要先恭喜兩位當事人阿古與信奇,在經歷漫長的訴訟過程後,總算迎來好消息,而時力也樂見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讓婚姻平權又往前邁出一步。

時代力量指出,面對跨國同性伴侶所面臨的困境,時代力量從推動婚姻平權以來,就主張跨國同婚應該一併納入,讓相愛的人不必因為國籍的不同,而無法步入婚姻,或甚至必須分隔兩地。

時代力量提到,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也在2019年第九屆與2020年第十屆時都提出《涉外民事法律適用法》的修正草案,希望能夠解決「只要有一方的國家不承認同性婚姻,同性伴侶便無法在台灣結婚」的殘酷限制。

時代力量期盼,內政部正視台北高等行政法院的判決,尊重婚姻平權的價值,別再提出上訴,「時代力量也會持續推動婚姻平權,讓國界不再成為愛的界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