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挺台參與WHA 吳釗燮感謝

羅立芸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是不是離5月24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辦的世界衛生大會WHA,又更靠近一步了呢?不只各國支持,就連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喊話,呼籲恢復台灣在WHA的適當地位。外交部長吳釗燮對各國支持表達感謝,強調台灣會繼續努力。而衛福部長陳時中先前才表示,各國力挺台灣加入WHO和WHA的力道比以往都強,今年拿到WHA邀請函的機率也比以往都大,現在又投書土耳其媒體,籲請各方堅定支持,將台灣納入世界衛生組織WHO,希望持續在國際上為台灣發聲!

世界衛生大會WHA5月24日就要召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表聲明,呼籲恢復台灣在WHA的適當地位,外交部長吳釗燮說:「對美國國務院,尤其是國務卿本人對台灣的支持,希望能夠參加國際社會的這些活動,參加世界衛生組織,我們表達感謝之意。」而七大工業國集團G7也發布公報,重視台灣海峽和平穩定,也是G7第一次公開提到台海議題。

外交部長吳釗燮說:「(G7)會後的這個公報首次提到台灣,而且對台灣表達高度的支持,我們也同樣表達我們的感謝之意,同樣的我們台灣還會繼續努力。」衛福部長陳時中也投書土耳其媒體,表示這次的疫情再次證實了,台灣不應該被放在全球衛生網絡之外,台灣模式可以遏止大流行蔓延,籲請WHO及相關各方堅定支持,把台灣納入WHO。各國力挺台灣不遺餘力,台灣政府官員也盡全力,希望台灣這回有機會成為WHA觀察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