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文跑得比病毒慢! 柯:不是地方的錯

王源澤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母親節這天出席宗教活動,不過話題當然還是不離防疫,眼看又有機師的妻子也確診,足跡還來到台北市!針對指揮中心被批評是公文跑的比病毒慢,而指揮官陳時中就說,公文本來就跑得比病毒慢,柯文哲回嗆說,這應該不是地方首長的錯吧?另外,先前為了要起示範作用,讓一線官員先施打AZ疫苗,後來又開放民眾自費施打,但第二劑還沒打之前,防護力到底夠不夠?柯文哲說,如果有安排就打。

舉起手中的淨水向佛像澆下去,完成浴佛節儀式,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母親節這天出席宗教活動,但外界焦點還是在疫情,記者VS.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陳時中說公文的速度一定會比),(疫苗來的慢),那個公文跑得比疫苗慢,不是啦病毒跑得比,公文跑的比病毒慢,這是我們的錯嗎?我不曉得。」

柯文哲對指揮中心的不滿聽的出來,諾富特群聚事件爆發至今,漏洞一個接一個,而先前為了起示範作用,讓一線官員帶頭打AZ疫苗,不過打了一劑,第二劑還沒安排。而陳時中說根據研究其實60歲以上打完一劑,就有86%的保護力,在疫情嚴峻的挑戰之下,這樣夠嗎?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疫苗不夠就打一次,看疫苗夠不夠,86%打一劑只是有效期會縮短,因為打第二劑它保護的期間比較長。」

為了防疫,穆斯林移工團體已經陸續決定停辦開齋節,但台北市原本預定16日舉行,柯文哲說,等到13日觀察疫情變化再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