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南升「準三級」 議會延至528再開會

李晨宇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臺南市已經提升到準三級的防疫警戒,正在開議會的臺南市議會上午一透早就舉行黨團協商針對第五次定期會的議程討論,最後決議延到這個月28日才繼續開會,同時也呼籲市民一定要做好防疫共同度過這個艱難的時期。

台南市議會依照議程正在進行第三屆第五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因為疫情爆發嚴重,在今天早上舉行黨團協商針對這次定期會的時程做討論最後決議,暫時先停會。在議會質詢當中,也有議員支持停會對抗疫情的作法。台南市議員林志聰VS.台南市議長郭信良說:「我們本會有必要決議,以目前的疫情將順延到5月28日再繼續開會。」定期大會期間,疫情持續延燒,市府官員不只是要面對疫情變化做出因應措施,同時還要進入議會備詢,為了要讓疫情可以早日得到控制,最後宣布延到這個月28日再繼續開會。

另外,議長郭信良也提出,台南市所有議員和市政府的一級主管帶頭來,進行篩檢確保健康安全。台南市市長黃偉哲說:「議會的決定市府一定全力配合,延會到5月28日也會做好充分準備,在這段時間我們會集中心力,跟所有的人力物力來做好這個防疫。」台南市議會第一次為了疫情延期會議減少人和人之間的群聚希望疫情可以早日消退同時也提醒大家這段時間一定要提高警覺避免去人多的地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