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轟台電「當內湖人塑膠」 同黨怒出征

高嘉瑜轟台電「當內湖人塑膠」 同黨怒出征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電繼513全台大停電後,昨(17)晚又爆出供電能力不足,緊急發出分區輪流停電通知,引起各地民眾不滿,其中,選區在台北市內湖、南港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就砲轟「北北區第一輪停電名單幾乎9成都在內湖?!當內湖人塑膠嗎?」,讓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看了隨即PO文反酸「有這種立委,還需要敵人嗎?」在網上掀起口水戰。

北北區停電9成在內湖 高嘉瑜氣炸了

「內湖人好欺負嗎?」高嘉瑜17日晚間在臉書發文痛批,為何北北區第一輪停電名單,幾乎9成都在內湖,並大罵上次原因是人為疏失,這次又是為什麼,「當內湖人塑膠嗎?」、「台電董事長該下台了!」高更在留言區狠酸「所以現在是怪全民宅在家才停電?!出門染疫或宅在家停電!!!只能二選一嗎」。

 

 

王浩宇嗆高嘉瑜:有這種立委還需要敵人嗎?

貼文曝光後,引起2萬多名網友關注、討論,而同黨的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則是轉發到個人臉書,並發文嗆聲「有這種立委,還需要敵人嗎?」、「你內湖有在發電嗎?」。

王浩宇表示,這次的停電,有很多綜合原因,第一個原因是因為通常這時候還不是用電尖峰,因此「台電安排歲修 」,很多電廠無法即時發電,其他三個原因,則分別是「缺水水力發電補不上」、「核三廠興達電廠出狀況」、「大家都待在家各自開冷氣增加了用電」等,因此讓用電量創下歷史新高,王也批評高嘉瑜「因為要討好憤怒的民眾而跟著國民黨亂罵、讓核終撿到槍抹黑政府,這樣的委員真的好棒棒。」

 

內湖停電好委屈? 王浩宇痛罵:自私的天龍人

針對高嘉瑜為內湖停電而抱屈一事,王浩宇則質疑「內湖人停電好無辜?」,並表示台北市是台灣家戶平均用電最高的城市之一,結果用的電都是新北、桃園、台中、高雄供應的,另核廢料、空氣污染卻全部都留給外地人,直呼「那南部人發電還得停電,不是更無辜?自私的天龍人sel-fish」。

 

5天2次全台大停電 台電解釋

針對17日晚間實施分區輪流供電,台電表示,興達電廠1號機下午故障跳機,而水情不佳,水力發電無法補位,加上共有近457萬瓩裝置容量的機組正在大修,無法發電。另一方面,用電攀升,用電量連續多日打破紀錄,尖峰提前到來,超乎預期,造成供電緊澀,因此晚間8時系統自動保護設備動作,造成部分用戶因低頻卸載停電,隨後於晚間8時50分實施緊急分區輪流供電機制,共實施一輪,於晚間9時40分恢復供電。對於停電造成用戶不便,台電深感歉意,將至少比照513停電事故,研擬補償方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