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5天2次停電! 藍委嗆經長.台電董座下台

尹智剛 陳知學 徐葳倫 陳藝瑋 報導  / 台北市

昨(17)日晚間,再度全台分區限電,短短一星期內第二次,不只民怨沸騰,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道歉,說連她自己也很難接受。而台電這回不只坦承供電不足,也說是台塑的麥寮廠三號機,沒有按照計畫供電,引來藍營立委砲轟,說麥寮機組歲修時程還沒結束,台電根本是說謊甩鍋,更點名前後任經濟部長沈榮津、王美花,以及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下台負責!

17日晚間全台再度分區停電短短一週內發生兩次,台電這回坦承供電能力不足,還說台塑麥寮三號機沒照計畫供電,引來藍營立委砲轟,立法院國民黨黨團書記長鄭麗文說:「麥寮的機組還在年度維修,根本沒有辦法上線,公然說謊惡意栽贓台塑麥寮電廠,從(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到現在的經濟部長王美花,到台電的董事長通通都應該要下台負責。」

立委(國)曾銘宗說:「確實落實(蔡總統)您的承諾不要缺電。」民眾黨立委也認為,台電備轉容量率的計算機制應該檢討,立法院民眾黨黨團副總召高虹安說:「每一個發電機組它的升載效率不同,台電當初在排修的時候,就應該要好好來進行規劃,還是說我們的機組真的就是不夠用。」

總統蔡英文17日在臉書表示,對於今晚部分地區臨時暫停供電我感到非常抱歉,大家都很難接受短時間兩次停電連我也很難接受,就連綠營立委也要求台電說清楚,立委(民)陳亭妃說:「台電現在應該找出理由找出問題,而不是用一些解釋,這些解釋沒有人聽得下去,請台電面對自己的錯誤。」

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也在臉書質疑行政院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外推政策,說多個150億算是貴的再推個2年半又算什麼,疫情升高之際又碰上停電問題,不只為828珍愛護藻礁公投投下變數,恐怕也讓民眾對執政黨產生信心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