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就職週年 藍營轟5缺.黑道治國

徐葳倫 陳藝緯 報導  / 台北市

今(20)日520是總統蔡英文執政滿5週年的日子,第二任任期剩三年,媒體與在野黨歸納出蔡總統將面臨疫情、供電、水荒、公投、外交、縣市長選舉等六大挑戰!國民黨團上午就砲轟蔡政府「缺水缺電缺疫苗」與「黑道治國、食安破功」;民進黨立委則回嗆,要國民黨別唱衰台灣,也說未來會用更多論述,讓外界了解。

立委(國)鄭麗文說:「台灣人怎麼會選出這麼無能無恥,沒有責任的蔡政府,這就是為今天的520下了最好的註腳。」螢幕上大大的慘字,總統蔡英文520執政周年,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砲轟蔡政府施政。國民黨團立院總召費鴻泰說:「萊豬我們不要蔡英文去做好人,換到了什麼東西呢,我們台灣現在就是五缺,缺水、缺電、缺工、缺疫苗,缺可適任的好的指揮官。」

從萊豬、疫苗一路罵到缺水缺電,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在臉書批評,蔡總統曾經承諾要「點亮台灣」,執政後的成績卻是「一片黑暗」。喊話讓台灣更好,我們責無旁貸。似乎為承擔黨主席一職逐漸加溫。眼下台灣本土疫情升溫,還有缺水缺電問題,加上原本就有不少議題要解決,像是公投、兩岸等問題,明年又面臨九合一選舉,堪稱對執政黨的期中考試。

反映在媒體民調上,民眾對於蔡總統連任一年來的表現,有41%民眾表示滿意,44%不滿意,面臨黃金交叉。立委(國)鄭麗文說:「蔡總統如果希望她不要提前跛腳的話,那就應該把這些重大的問題一一的誠實面對。」立委(民)王定宇說:「這些喊缺水的國民黨立委,你家都還有水耶,工業區的工業用水還是正常供應,而疫苗不是一次要拿一大堆,因為那個要保存有期限,反而是分批次分量來符合台灣的需求,用這樣子來做政黨攻擊作為520,事實上這並不健康。」

蔡總統執政五周年,內外都有不少問題,等待執政黨化解,該怎麼一一拆彈?考驗蔡政府智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