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打任何國家疫苗? 民調:4成9國人願意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五月疫情風暴襲捲全台,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最新民調,民眾施打疫苗態度分歧,4成9願意施打來自任何國家的合格疫苗,卻也有4成3態度保留,蔡總統的聲望也降到17個月以來的最低點。不過六都首長的防疫作為,近五成民眾認為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現最好,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台中市長盧秀燕,則分居二、三名。

本土感染疫情不斷升溫,最新民調顯示民眾接種疫苗態度分歧,4成9願意施打來自任何國家的合格疫苗,卻也有4成3民眾態度保留,對於衛福部長陳時中領軍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滿意度則持續下滑,去年2月給80分以上的民眾超過7成5去年10月掉到6成4,今年5月剩下不到4成5但整體平均分數還有70以上。

滿意度下滑的還有總統蔡英文,贊同蔡總統處理國家大事方式的民眾,這回只有45.7創下17個月來的新低,至於百分之對蘇貞昌內閣的施政表現,滿意和不滿意的比例各有將近4成5旗鼓相當,立委(民)許智傑說:「諾富特飯店和華航機師,的確是個破口,我們也希望說執政黨,可以道歉檢討改進,也希望盡快這一波疫情可以過去,讓人民重拾信心。」

不過六都首長中有百分之49.1民眾認為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現最好,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台中市長盧秀燕,分別以3成14和1成4位居二三名,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現在是疫情最嚴峻的時候,大家全力拚防疫,其他都已經完全不重要。」數字會說話中央和六都首長的防疫作為,不僅是防疫政治學,也將牽動明年底縣市長大選的藍綠版圖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