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疫苗政策 柯文哲砲火瞄準蔡總統

張之晴 陳藝緯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今(1)日增加87個確診個案,市長柯文哲形容目前疫情膠著,而連日砲火猛烈的柯文哲,則是把矛頭對準總統蔡英文,說死亡案例破百沒見到蔡總統開記者會,但國產高端疫苗的股票跌停蔡英文就出現了,也希望中央配發給地方的疫苗數量,不要一日數變。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說,採購疫苗希望越快越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不管普篩快篩)它也不是這種亂槍打鳥。」為了連續兩天萬華三個快篩站陽性率攀升,台北市長柯文哲努力找原因,然而疫情還沒露出曙光,疫苗也還沒完全到位,讓柯文哲忍不住再開轟,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國內)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已經超過一百個,也沒有看過蔡總統出來開記者會,昨天那個高端的股票一跌停,剛好蔡總統就趕快出來開記者會。」

支持國產疫苗以及民眾健康,孰重孰輕,柯市長希望政府好好想一想,也不希望疫苗政策朝令夕改,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因為我們整個疫苗政策實在是很混亂,當然你出招我還是會應付。」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中央對任何人不管誰來申請都要主動協助,越快越好趕快把疫苗買進來。」再怎麼盼著疫苗快點來,主導權還是在中央,現在指揮中心更宣布,不再提供校正回歸數字。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想我尊重所有專家學者的看法。」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他也不用發明那個名詞,就講清楚是因為PCR塞車。」沒有太多批評,但要戰勝新興疾病。柯文哲還要推科技防疫,台北通結合簡訊實聯制,紓困也要上網申請,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們應當採取的是明治維新,而不是義和團,我們也要用洋槍洋砲,來對付這種外面來的挑戰。」但這個洋槍洋砲,指的是高科技還是向外採購的疫苗,這番話頗值得玩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