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唐鳳開會討論 蔡英文:疫苗施打預約平台很快上線

跟唐鳳開會討論 蔡英文:疫苗施打預約平台很快上線 | 華視新聞
(翻攝蔡英文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6月即將又有一批疫苗進來,這次施打的族群又會更多,對此總統蔡英文今(1)日在臉書上發文,她跟民眾透露目前「施打疫苗預約平台」目前的進度,她找政務委員唐鳳開會,並預告系統很快就會上線。

透露疫苗接種預約平台進度 蔡英文:很快就上線

蔡英文表示:「昨天,我透過直播談話,向大家報告了政府的疫苗政策方向,除了緊盯疫苗的進度,我們也在為接下來大規模的疫苗施打,進行準備。今天早上,我找了唐鳳政委開會,了解疫苗接種預約平台的設計和測試進度。」

蔡英文指出:「我們目前的構想,是將預約平台設在大家很熟悉的健保快易通App內,大家可以很快地預約,知道自己要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施打疫苗。系統測試完後,很快就會上線。」她進一步說:「至於施打的場所,我們除了沿用既有的流感疫苗施打系統,也正在全面盤點醫院、診所及可能的大型施打場所。」

縣市首長快速打完 蔡英文:有助於為下波大規模打疫苗做準備

蔡英文提到:「我要謝謝許多縣市首長,在幾天內,就非常有效率地協助第一線防疫人員施打疫苗。這當中建立起來的模式,有助於我們為下一波的大規模施打疫苗做準備。」

蔡英文說:「我們已經採購了疫苗,當疫苗來的時候,讓大家方便的接種疫苗,又不要造成群聚的風險,這是我們現在正在努力規劃的方向,解決問題,就是政府最重要的角色。我們會持續努力,繼續團結防疫守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