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繞行總統府活動 高喊"我要疫苗"

徐葳倫 陳藝緯 報導  / 台北市

美日都傳來好消息,要捐贈台灣疫苗。不過,國民黨不買帳,今天起發動繞行總統府活動,高喊「我要疫苗」,說要為人民請命。立法委員葉毓蘭甚至在臉書上說「至少也要給個311萬劑吧」引發許多網友砲轟。民進黨立委就喊話,立委職責是在立法院審預算。

不畏大雨,國民黨團一路從立法院出發,走到總統府和疾管署前抗議,高喊我要疫苗。立委(民)羅致政說:「我們希望國民黨團國民黨的立委,快回來立法院幹正事,也就是加快人民所需要的紓困預算的審查。」立委(國)費鴻泰說:「民進黨的立法委員,只有黨意沒有民意,誰在阻擋郭台銘董事長送給我們的疫苗,誰在阻擋佛光山送給我們的疫苗,就是CDC啊,所以我們才要到總統府,所以我們才要到CDC。」

還有國民黨黨中央也出招,呼籲民眾6/6就地取材,向中央抗議。藍營攻勢一波接著一波,儘管美日都傳來好消息,美國透過COVEX分配700萬劑疫苗,給包含台灣在內的亞洲國家,日本更大方,直接空運124萬劑疫苗,4日下午抵台。不過,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卻在臉書發文「十年前台灣對311福島核災慷慨解囊,日本人來報恩了,原以為會把3000萬劑都給我們,至少也要給個311萬劑吧」,一番話引爆網友怒火,有網友留言永遠不少豬隊友,甚至砲轟要她直接退休,並且公開道歉。

立委(國)葉毓蘭說:「一直到昨天晚上,聽說謝長廷代表那邊談的還是1千萬劑,所以昨天聽到124萬劑的時候,說真的我當下是有一些些小小的失望,不過看到後續的外電報導,可能日本還是會繼續送來。」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們知道311是日本受天災,人民之痛,不應該拿這種數字開玩笑。」我們知道311是日本受天災、人民之痛,不應該拿這種數字開玩笑,美日相繼傳出疫苗好消息的時刻,國內最不缺的,就是酸言酸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