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參議員旋風訪台 總統親自接見

陳詩雅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6日上午七點多,三位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蘇利文和昆斯,抵達松山機場,他們只短短來台三個小時就離開,總統蔡英文也首度,在松指部裡直接接見訪團,雖然只來三個小時,但是他們帶來了好消息,宣布美國將捐贈台灣75萬劑新冠疫苗,這也是美國政府在6月3日,宣布第一波國際疫苗援贈計畫後,台灣是第一個美方正式、而且明確宣布援贈疫苗數量的國家。

雲霧中閃著光芒,週日早上七點多,美軍C17運輸機,降落台北松山機場,美國在台協會AIT,前一天傍晚宣布,三位美國聯邦參議員將到訪,隔天一早訪問團就抵達,分別是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蘇利文,民主黨的達克沃絲,和拜登的好朋友民主黨的昆斯,AIT處長酈英傑想熱情握手,但是疫情嚴峻之下,只能手肘碰手肘,一行十人旋風快閃台灣只有三小時,捎來好消息,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說:「我很高興宣布,台灣將會得到75萬劑疫苗,作為第一批疫苗的一部分。」

知道台灣急迫需要疫苗,美國將率先捐贈台灣,75萬劑新冠疫苗,總統隨後接見,表達感謝,總統蔡英文說:「我們十分感謝拜登政府伸出援手,將台灣列入第一波,美國對外疫苗共享的名單當中,我們也感謝三位在座的參議員,居中協調的努力,疫苗對台灣是及時雨,各位的幫忙我們會銘記在心。」

因應防疫需求,這也是蔡總統首度,直接在松指部接見外賓,外交部長吳釗燮說:「我們了解任何國家,都沒有辦法孤軍奮戰對抗武漢肺炎,當我們全力爭取疫苗進口的同時,又必須要排除萬難確保這些,救援醫療物資在運送過程當中,不致受到北京的阻撓。」

吳釗燮感謝許多理念相近的國家,給予台灣支持,美國在台協會也在臉書上,放上插畫,強調真朋友真進展,美國預計將盡快把第一批,捐贈台灣的75萬劑疫苗運送來台,三位參議員快閃台灣三小時,感謝台灣在新冠疫情流行初期,對美國慷慨捐贈防疫物資,也再次申明,美國對民主台灣的安全與繁榮的支持,堅若磐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