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榮味被爆特權打疫苗 張麗善臉書遭洗版酸「好想姓張」

張榮味被爆特權打疫苗 張麗善臉書遭洗版酸「好想姓張」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縣長張麗善的哥哥張榮味被爆特權打疫苗,引發外界討論疫苗施打順序的問題,對此雲林縣衛生局表示,因為張榮味是雲林指揮官、縣長張麗善的同住家人,符合高風險族群,因此是合法施打,不過網友仍然不領情,到臉書留言洗版「雲林縣民比不上一個哥」。

張榮味被爆特權打疫苗 張麗善被洗版酸「好想姓張」

張榮味剛出獄就被爆出「特權打疫苗」一事,現在全部的批評指向張麗善,儘管衛生局解釋為合法,因為是地方指揮官的同住家人,不過指揮中心也說過「目前沒有這個施打類別」,但是依然有很多網友相當憤怒,到臉書留言洗版。

有網友留言表示:「所以你哥為什麼可以打疫苗」、「當縣民很好騙?張榮味5/31才假釋」、「5/15就取消了不是嗎 你哥5/31出獄 哪裡有同住?」、「跟指揮官同住就可以先打疫苗喔,那請問跟前線的醫護人員、警察、消防同住能不能先打呢?」、「雲林縣民比不上一個哥,這就是雲林人的縣長嗎」、「我也好想姓張,好想優先被施打疫苗哦!」等等。

張榮味可施打? 醫護這樣說

張麗善臉書小編貼出文章解釋:「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月29日表示,自5月3日起,開放醫護人員、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及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等實施計畫第一類至第三類對象之同住者公費接種COVID-19疫苗,因應疫苗不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昨(7)日表示將於6月8日重新研議疫苗接種順序.未來將暫停第一至第三類的同住家人施打。」

不過有醫護跳出來說:「5/15就取消了,我自己是醫護人員,有幫哥哥嫂嫂預約5/20,雖然上面寫提前預約的仍可前往,但也都接到電話通知取消,因為要優先給第一線高風險同仁施打!這是不包括家屬的。請勇於面對認錯!不然哥哥接種卡秀出來讓大家看一下日期好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