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308人染疫病故 陳時中:本土源頭還在查

蔡岳霖 彭冠霖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目前已經有308人染疫身亡,外界認為這會開始爆發本土病例,很大的原因是4月中放寬機組員檢疫措施為「3+11」。然而,真正的源頭到底是在哪裡?衛福部長陳時中在立法院備詢時,坦承這波本土疫情源頭「正在查驗」,目前還沒有結果,破口並非「3+11」!另外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再次為疫情道歉。

行政院長蘇貞昌VS.立委(國)賴士葆說:「這是政府覺得非常對不起的地方。」議場上行政院長蘇貞昌再因為疫情道歉,但立委卻覺得不夠,也繼續點名疫情源頭是放寬機組員工檢疫措施為「3+11」導致的,行政院長蘇貞昌VS.立委(國)賴士葆說:「(你同意這一次3+11的決策),(是這次大破口的關鍵因素你同不同意),不是(不然是什麼)那原因還尚待查驗,政策當然是我負責,其他也不是委員說怎樣就怎樣。」陳時中:「不是,源頭正在查驗」,但他也強調:「政策(3+11)當然是我負責,但其他也不是委員說怎樣就怎樣。」

隨著每天下午兩點的記者會公布確診以及死亡人數,不斷攀升蘇貞昌雖然沒站上第一線,卻強調現在是靠舉國之力在控制,身邊的衛福部長陳時中也沒閒著,早上備詢下午記者會,被立委鄭運鵬拍到打盹休息藍委卻話很酸,行政院長蘇貞昌VS.立委(國)賴士葆說:「(你在那邊打盹你在那裡打瞌睡),(沒有人同情你),我也不需要大家來同情,(只有功勞沒有苦勞),那是中途休息十分鐘的時間。」

但議場內不只有蘇貞昌陳時中,再加上備詢的立委就算已經有分流國民黨立委還是怕怕的,從臨時會前就喊著要設快篩站,就算立法院長游錫堃都喊著恐怕有特權造成醫護負擔,還是繼續窮追不捨,行政院長蘇貞昌VS.立委(國)賴士葆說:「(立法院可不可設快篩站部長),這我沒什麼反對的理由,(政府單位你為什麼不開放),沒有不開放都開放啊。」

隨著企業開始設快篩站在陳時中點頭同意後,就看政府機關第一個快篩站何時才能看得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