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主公、雙和醫院傳院內感染 侯友宜:掌控當中

恩主公、雙和醫院傳院內感染 侯友宜:掌控當中 | 華視新聞
(翻攝自侯友宜臉書直播)。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0)日公布新北市新增112例,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召開記者會說明相關事項,侯友宜表示,新北累計快篩人數47487,昨天快篩4411人,抓出32例陽性。而針對目前三峽恩主公醫院、雙和醫院都傳出院內群聚感染,以及北市發生診所私下替志工施打疫苗一事,侯友宜皆做出相關說明。

北市診所偷打疫苗 侯友宜:新北皆依規定造冊施打

侯友宜指出,對於今日恩主公醫院、雙和醫院傳出院內感染,第一時間就有接獲這樣的訊息,並立即針對醫院啟動清空、擴大匡列及採檢,強調一切都在掌控當中;而對於現在院內情況,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醫院都會對入院病患做快篩及PCR檢測,她也坦言,出現「陰轉陽」的狀況是讓大家壓力最大的,所以希望醫院能加強篩檢頻率,對於醫護同仁的醫護裝備也希望能夠提升,並強調對於防護裝備,市府都會無虞提供給醫院,希望醫院能加強管控措施。

此外,針對北市出現配發疫苗給部分診所,其中好心肝診所卻違反規定,將疫苗施打給非一到三類的醫護人員身上,引起許多爭議;媒體也問及,新北市是否有相關配發給診所疫苗的情況?侯友宜強調,新北市的疫苗目前都在21家聯合醫院以及29區的衛生所提供施打,並沒有下放診所,一切也依照規定造冊施打,再度強調衛生局會做好管控、把關,一切依照中央指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