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接種連環爆 雲林衛生局長道歉

吳烈安 林品鑫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縣爆出縣長張麗善的哥哥張榮味,和張榮味的女兒張嘉郡,都已經打過疫苗,沉默多日,張麗善和衛生局長首度公開坦承這件事情,衛生局長曾春美,在記者會上鞠躬道歉,而張麗善的回應是,中央沒有將施打對象明確的講清楚。

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說:「前縣長張榮味打疫苗引起的,社會觀感不佳的部分,身為衛生局局長,在此向社會大眾致歉。」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記者會上鞠躬道歉,針對,前縣長張榮味,一假釋出獄就接種完疫苗,縣長張麗善,也首度對這件事做回應,雲林縣長張麗善說:「5/3中央指揮中心,曾允許第一至第三類人員的同住家屬,施打疫苗以及親近的家人們,但如今CDC對此卻刻意含糊。」

張麗善認為,是中央沒有把施打的對象說清楚,而不只是張榮味,立委蘇治芬在質詢時也爆出,張榮味的女兒張嘉郡也打了疫苗,現在就連民進黨雲林縣議員邱世文,自己跳出來坦承,也打了疫苗,雲林縣議員(民)邱世文說:「認為說議會要開定期會了,那議會可能怕群聚,而且又有衛生局在整個把關,所以我們才報名去施打。」

雖然是縣府主動詢問議員要不要打,但邱世文認為,他沒有查證符不符合資格就打,對不起雲林的醫護人員,卡嚓,網路上還有人轉發,雲林當地有人,可以幫忙「喬」打疫苗,一劑代價要5千元,民進黨雲林黨部執行長林廉貴說:「是有聽說啦就是說有掮客說,仲介這個打疫苗收取5千塊,因為他不是在一二三類的名單裡面。」不過這個消息,被縣政府認為是假訊息,已經向雲林地檢署檢舉,地檢署展開調查,要釐清網路上的訊息,是真還是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