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箱疫苗爭議 柯文哲遭批甩鍋衛生局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市長柯文哲坦承有疏失後,除了衛生局小股長送政風調查,衛生局長黃世傑也以,督導不周的責任請辭,雖然目前已經被慰留,不過台北市議員陳怡君,卻公布一份會台北市6月8日防疫會議,說疫苗要打完,核定層級都是「市長」,要柯文哲不該甩鍋推給基層。

獨厚好心肝等六家診所給疫苗後,台北市長柯文哲坦承有疏失,10號晚上 探視因為救護工作染疫的醫護人員,又在臉書發文道歉,但文章卻大轉彎 認為如果台灣疫苗足夠,怎麼會有人排隊搶打,立委(民)劉世芳說:「一味用疫苗不夠疫苗不夠,這樣子很簡單的字句,就想要撇開自己地方父母官的責任,我們深深以為不妥。」

甩鍋疫苗前外界在追查過程,先是衛生局疾管科股長 被指沒有仔細查核就配發疫苗,接著,連衛生局長黃世傑也說要負起督導不周的責任請辭,雖然被慰留,台北市議員陳怡君卻公布這項會議紀錄,裡頭寫著台北市6月8日防疫會議,決議9日前要把剩下的疫苗全部打完,而且台北市衛生局分層負責表載明,防疫政策核定事項等,核定層級都是「市長」柯文哲。

台北市議員(民)陳怡君說:「呈核的層級是由股長科長,一層一層的上去,最後決行者才是台北市長柯文哲,柯文哲市長把所有的疫苗,通通拿去做人情卻不敢擔當。」為什麼獨厚這六家柯文哲,沒交待清楚前,黑箱疫苗風波恐怕越演越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