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配AZ疫苗少於高雄 雙北市長表不滿

羅立芸 張道詠 報導  / 新北市

今(12)日雙北市疫情仍然不可輕忽,新北市確診數來到133例,全國最多,但領疫苗的數量8.3萬劑,還比高雄9.1萬劑少。指揮中心澄清,高雄拿到的其中1萬劑,是國軍專案接種,所以還是新北市領的最多。另外台北市今天新增65例本土個案,實領到7萬劑。不過今天指揮官陳時中卻道歉了,因為衛福部長石崇良在備詢時提到「萬華是疫情破口」的說法,引起爭議,陳時中表示這樣的發言,話語不夠精確,造成傷害要表達歉意。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質詢下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說出這句話,衛福部常務次長石崇良說:「這一波的疫情,主要在萬華這個地區所散播開來的。」點名萬華就是防疫破口引發爭議後,石崇良說只是要解釋這波疫情,從萬華擴散要大家不要標籤化,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跟著道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多次的發言,也難免有一些的話語,講的不夠精確,那如果不夠精確,而讓人覺得有所傷害的話,那我要表達我們的歉意,病毒就是這麼的狡猾,這麼的無所不在,所以我們的敵人是病毒,我只能說請大家提高警覺,那並不是要獵巫。」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石崇良其實我跟他也算是熟識,我也認為他,現在也認為他自己失言。」

不過來看12日公布的新增確診數字,新北市新增133例台北市65例,雙北市長都呼籲連假不要外出,也期待疫苗可以緩解疫情。不過在這一波新分配的疫苗,新增1例確診的高雄市分配到9.1萬劑AZ疫苗,台北市只拿到7萬劑新北市只分配到8.3萬劑。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為什麼會這樣分配,我相信大概我們的中央指揮官,他到底是怎麼樣的部署,怎麼樣的一個思維,這也要大家去請教,因為這個分配的權力是掌握在中央,中央這些戰略跟部署,整體的思維,我也希望能夠,讓我們很清楚的能夠知道。」

記者會上雖然陳時中沒有回應,不過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事後澄清,高雄市分配到的9.1萬劑,其中一萬劑是分配給國軍施打,扣除之後還是以新北市,拿到8.3萬劑最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