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要求公開特權名單 蔡壁如也連署

蔡岳霖 陳藝緯 報導  / 台北市

從台北好心肝診所、新北雙和醫院,再到雲林縣長張麗善家族,都不斷出現有特權打疫苗,詳細名單有誰,大家都想知道。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提案要求公開名單,而立委連署書中,甚至還可以看到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也簽了名!蔡壁如先是說,參加連署是要避免黑箱作業,不過被問到提案內容,也針對了台北市,這會不會讓市長柯文哲尷尬呢?蔡壁如立刻澄清說,絕對不是針對誰。

好心肝診所負責人許金川(06.11)說:「有關單位的困擾在此道歉。」透過影片解釋歸解釋,但這張照片這個場景,到底有誰在深夜跑到好心肝診所來打疫苗,大家都很好奇。立委(時力)邱顯智說:「你敢去插隊你就要把真面目示人,到底是誰去做這個事情嘛。」立委(民眾)蔡壁如說:「就是避免任何的黑箱作業的,一個最佳的方法。」

同樣在連署名單中,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這番話聽起來很有正義感,但是看看這張提案內容,要求公開不在優先類別上的特權施打,點名了新北雙和醫院雲林縣長張麗善家族,還有台北市好心肝診所。立委(民眾)蔡壁如說:「沒有寫哪一個他那個提案我看一下。」仔細滑了一下手機原來真的有,但名字都簽了總不能反悔,何況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不是才說名單已經拿到地檢署了,是自家人打自家人嗎?

立委(民眾)蔡壁如說:「其實不是說要打誰啦,我覺得還是要公開透明,讓大家去了解。」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名單的部分他的內容跟相關的資料,它還是有個人資料保護法的規定,所以這個部分我們拆除之後,就依法來辦理。」遇到敏感話題,柯文哲又把麥克風交棒給了黃珊珊,倒是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看法相同,擔心公開有個資問題。不過像這樣特權打疫苗,在《傳染病防治法第二十條》,防疫藥品應該由主管機關訂之否則最重可罰30萬,就等著查清楚後怎麼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