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授權鴻海.台積電買疫苗 侯友宜:總算樂見

政府授權鴻海.台積電買疫苗 侯友宜:總算樂見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有意捐贈500萬劑BNT疫苗給政府,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8)日中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將進行特殊採購安排,授權鴻海及台積電代表政府洽談採購。對此,侯友宜表示,總算樂見政府正向積極面對此事。

授權民間買疫苗 侯友宜:絕對是好事

侯友宜表示,總算樂見政府用正向積極面對企業家、宗教團體要捐贈疫苗,來積極給予協助。侯認為,只要能幫助疫苗快速進來,採購數量夠、品質好,讓所有的疫苗能夠快速到台灣來進行施打,讓群體免疫大幅提升,這都是一個好的方向。

侯友宜指出,「我們只有一項要求,希望大家全國上下一心讓疫苗能夠快速的進來,然後數量一定要夠、品質要好,所以任何一個企業、任何政府的團隊以及宗教團體,只要大家能夠同心協力趕快把疫苗,這絕對是好事。」

推動捐贈案 政府授權代表洽談

羅秉成今天在記者會上說明,為了能夠順利推動捐贈案,也要為了解決、民間企業團體,在採購過程裡面可能會碰到的困難、問題所在,政府將進行特殊的採購安排,第一,政府將發函授權台積電、及鴻海永齡基金會、代表政府洽談購買各500萬劑BNT德國原廠的疫苗,直接送抵台灣捐贈給政府。

第二,這1000萬劑的疫苗的交貨期,將配合我國國際疫苗採購交貨的情形,以及BNT原廠的產能來共同商定;第三,台積電及鴻海永齡基金會向BNT或透過代理商洽購後,捐贈給政府,政府將循日本政府提供我國疫苗的前例,並參考相關的國際採購的合約的慣例做法,會在捐贈契約中,政府將給予製造商免責聲明,並承擔後續的處理工作;第四,政府也會在德國政府的協助下,持續跟 BNT 及其代理商共同商議,由政府採購BNT疫苗,以供應今年其未來疫苗的需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