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轟「得寸進尺」!高嘉瑜說重話:有關說就辭立委

挨轟「得寸進尺」!高嘉瑜說重話:有關說就辭立委 | 華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日前爆發「好心肝診所」替非一到三類人員施打COVID-19疫苗事件,意外扯出小禾馨診所也取得85瓶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更指稱,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介入替禾馨取得疫苗,高嘉瑜否認有施壓關說一事,仍掀起不少風波,昨日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更在議會質詢時,批評高嘉瑜「得寸進尺」,對此,高嘉瑜今日出面受訪說出重話,強調自己與禾馨並無任何私交,若有關說將「辭去立委職務」。

再出面駁斥關說!高嘉瑜首度說重話

高嘉瑜今日上午再度出面駁斥涉及替禾馨診所關說拿疫苗一事,她表示,自己從沒踏進禾馨診所、從沒接受過禾馨的任何支持,與診所醫師也都沒有私交,強調自己僅是在接到診所來電後,認為保護孕婦非常重要,因此才用立委身分幫忙協調,但過程中都只是「協助轉達」,衛生局怎麼決定就怎麼回覆診所,重申自己絕對沒有關說和施壓,「如果有的話我會辭去立委職務」。

高嘉瑜說,台灣出生率全球最低,每名婦女僅有1.07個孩子,這是國安問題,禾馨診所是台灣孕婦生產最多的醫療院所之一,新生兒出生占全台北市的30%至40%,一年7000多個新生兒在禾馨出生。基於此,禾馨表達希望給孕婦、新生兒最好的保護,自己也認為應該協助,因此將禾馨的訴求請託多次如實轉達給衛生局,也是本於保護孕婦、醫護的初衷。過程中,衛生局也都善意積極的協助,自己對此也深表感謝。

與柯文哲還有聯絡?高嘉瑜:君子之交淡如水

而隨著禾馨疫苗事件掀起爭議,被問到是否還有與柯文哲聯絡?高嘉瑜則表示,「我覺得君子之交淡如水,我跟柯市長現在是君子之交」,媒體也問及「是否會和柯文哲修補裂痕?」高嘉瑜則說,「沒什麼裂痕啦,我相信他有話直說,自己要對自己做的事情負責,我就是說清楚就好,柯市長也非常忙碌,我是不會去增加他的負擔,希望他把北市疫情照顧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