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批台灣「疫苗乞丐」指揮中心:美日援助應心存感激

藍營批台灣「疫苗乞丐」指揮中心:美日援助應心存感激 | 華視新聞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捐贈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於6月20日抵台,不過國民黨議員羅智強認為,曾為亞洲四小龍的台灣,與其他三個國家相比,疫苗接種率卻只有6.1%,是四個國家當中最低的,直說「超前部署到把台灣搞成疫苗乞丐?」對此,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早在去年就開始疫苗部署,目前在國際上也陸續發生疫苗採購但無法如期交貨的狀況,在這段時間日本、美國提供疫苗給台灣「我們應該是心存感激」。

接種率僅6.1% 藍營議員批台灣「疫苗乞丐」

「曾為亞洲四小龍,現淪為疫苗乞丐」。國民黨議員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日前在臉書發文,指出新加坡、香港的疫苗都是「自主爭取」,南韓同時購買了BNT與AZ疫苗,直批「曾同為亞洲四小龍的台灣,卻淪為疫苗乞丐」;同時列出「亞洲四小龍的疫苗接種率,新加坡47.3%,韓國27.5%,香港25.5%,只有台灣是可悲的6.1%」,直批台灣是疫苗乞丐。

疫苗去年就部署! 指揮中心:各國皆有交貨延遲狀況

針對「疫苗乞丐」一事,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22)日在記者會表示,台灣在去年就開始實施疫苗部署,現在國際上也陸續發生疫苗採購,卻無法如期交貨的狀況。陳宗彥也說,等待疫苗到貨的這段時間,收到日本、美國提供給台灣的疫苗,「非常感謝,我們應該是心存感激」,也希望台灣採購的疫苗,廠商能依照訂定的合約如期交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