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延長! 蔡英文民調創23月新低

王源澤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三級警戒發布已經超過一個月,現在還要延長7月12日。6月份最新民調顯示,總統蔡英文執政聲望下滑到4成3,是23個月以來最低。行政院長蘇貞昌的不滿意度則是來到百分之48.9。而因為指揮中心把防疫權責分散下放給地方,6都縣市長表現也互見漲跌,新北市長侯友宜滿意度雖然比起上個月下滑,但還是有4成5奪下第一,而台北市長柯文哲緊跟在後,高雄市長陳其邁的防疫表現升為第3名把台中市以及桃園市首長拋在腦後。

台北街頭空蕩蕩的局面,可能要再持續一下了,因為指揮中心決定延長3級警戒,從5月中疫情爆發以來,不管是疫苗還是防疫,蔡政府面臨空前挑戰,也讓總統蔡英文的民調,掉到23個月以來新低,執政聲望只有43.2%,而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滿意度,同樣下滑到41.5%。
而對指揮中心的領導滿意分數,更是只剩下62.9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比較完整的篩檢,能夠打疫苗,民生有關的這些產業,都能夠比較受到完整的保護,進而建立一個比較安心的消費環境。」
相較於指揮中心在民調上的挫敗,拿回較多防疫主導權的六都各有漲跌,新北市長侯友宜以4成5拿下第1,台北市長柯文哲第2,值得注意的是高雄市長陳其邁以2成7的滿意度拿下第3,台中市第4,而桃園市長鄭文燦滿意度掉到了個位數。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好好做事吧,新北市的疫情仍然需要努力,好好的把疫情控制好,還是我們現在,最想要努力做的事情。」新北仍要努力全力以赴,讓疫情受控制,而在疫情風暴之下國人殷切期盼的就是疫苗。
調查也顯示如果不能自由選擇施打品牌,有5成3的人願意施打國產疫苗,其中又以20到34歲的比例最高,都突破5成,在同島一命對抗疫情的狀態下,首長們的政治聲量似乎也悄悄起了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