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能力都走了" 邱毅批國民黨酒囊飯袋

徐葳倫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在疫苗數量仍有限情況下,不少人選擇奔走中國施打疫苗,包含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新黨前主席郁慕明、前立委邱毅都選擇飛往對岸施打中國疫苗。邱毅甚至在微博PO文,直指國民黨「檯面上全是酒囊飯袋,有能力的人都走了,不走也要被排擠冷落」。面對這樣的批評,國民黨回應,尊重但不認同。

新黨前主席郁慕明,隔海到中國施打疫苗,幾乎成為中國疫苗大外宣要角。新黨前主席郁慕明說:「什麼人你都必須遵守這樣的規定,但是在台灣在執行的嚴格度,我認為是比較差一點。」;到中國打疫苗的還有她,斗大標題,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大篇幅報導,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對中國疫苗有信心,目前他人在檢疫隔離,為七月的第四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做準備,前立委邱毅,也搭機前往廈門,7/12出關後,才能施打第一劑疫苗。

截至目前,還有不少藝人都宣布在中國打疫苗,中國官媒反嗆台灣防疫策略攻守失據的同時,邱毅還直指國民黨,檯面上全是酒囊飯袋,有能力的人都走了,不走也要被排擠冷落。這番話,聽在國民黨耳裡,恐怕很刺耳。立委(國)蔣萬安說:「此時此刻,不是追求個人聲量的時候。」、國民黨發言人江怡臻說:「疫苗這麼短缺,希望邱毅委員以及民進黨,都可以尊重國人不同選擇,至於邱毅委員對國民黨的意見,我們尊重但是非常不認同。」,國民黨選擇冷處理,就怕邱毅的批評模糊黨內政治攻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