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TIFA會談睽違5年重啟!蔡英文:簡化疫苗進出口

台美TIFA會談睽違5年重啟!蔡英文:簡化疫苗進出口 | 華視新聞
翻攝自總統蔡英文臉書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29)日下午發表重要談話,她表示屏東枋山發生Delta變異株的群聚感染,政府正全力透過擴大篩檢、疫調、匡列、隔離及疫苗施打,盼讓確診人數下降。另外,蔡英文宣布,睽違五年,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將在明日召開會談,對於未來台美經貿關係的深化,有高度的重要性。

台美雙方將進行經貿對話 蔡: TIFA向前邁進的時刻

蔡英文今日透過臉書直播宣布,睽違五年,TIFA將在明日召開會談,她認為,「這是台灣對外貿易非常重要的一大步」,過去幾年來台灣全力推動經濟結構轉型,展現走向世界的決心,「台美雙方都認為,現在就是TIFA向前邁進的時刻」。

蔡英文表示,有了TIFA這個平台,台美雙方才能夠系統性的進行經貿對話,以及處理雙邊的經貿議題,對於未來台美經貿關係的深化,有高度的重要性。

蔡英文指出,在TIFA會談中,會將台美雙邊貿易的議題做一個總整理,把過去累積的議題,以及當前因應國際新局勢的貿易議題逐一拿出來討論,共同建構起台美雙方處理相關議題的架構、原則和程序,讓雙邊的貿易議題,以及台美共同面對之全球議題的討論,能夠有結構、節奏的推進。

簡化疫苗、醫療物資進出口 蔡盼能幫助控制疫情

蔡英文透露,在TIFA會談中,將有一項重要的議程,就是簡化疫苗及醫療物資的進出口程序,她認為,這些實質合作對我們現階段的疫情控制將會帶來重要的助力,而台灣的疫情得到控制、經濟波動減少,就能夠為印太地區的和平繁榮多一分貢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