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第七類是「國家特權疫苗」柯文哲自爆:每天都被關說

轟第七類是「國家特權疫苗」柯文哲自爆:每天都被關說 | 華視新聞
柯文哲批評第七類施打疫苗順序根本是「國家特權疫苗」。(示意圖,與新聞當事者無關/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北市市場日前陸續傳出確診案例,包括北農、環南市場及信義區虎林街永春市場周邊,市府除了啟動大規模篩檢,台北市長柯文哲今(4)日也宣布,明日起將針對市場攤商施打疫苗,首批造冊約1.8萬人,預計一週內施打完畢。而談及疫苗施打,柯文哲也自曝時常收到各界「請託」,更批評政府制定之第七類「維持國家安全、社會運作人員」的疫苗順序,根本就是「國家特權疫苗」。

批第七類順序是「國家特權疫苗」柯自曝:每天都被關說

柯文哲今在記者會中坦言,自己不贊成「第七類維持國家安全、社會運作人員」的疫苗施打順序,他認為應依照年齡由高至低往下施打,「到底誰是對國家社會維持有重要?公車司機重要,捷運站的站務人員就不重要嗎?」,更怒批這項順序「根本就是國家自己在製造特權疫苗」。

柯文哲也說,自己真的不是很贊成這個順序,「造成我們每天的困擾」,他也自曝每天都被「關說」,隨後立即改口「不能說關說,每天都被請託」,並指出,「捷運站的站務人員就算了,不能連修理跟開捷運的都算進來,每天在那裡爭論也不是辦法,照年齡排應是最簡單的邏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