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卸任 酈英傑:擔任AIT處長是榮幸

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即將卸任離台,他也在臉書發表給台灣人民的道別信,說擔任AIT處長是他這輩子的榮幸,也讓他得以實現長期職業生涯中的抱負與理想,認為台灣是交流與理解的同義詞,更強調雖然他將離開台灣,但台灣不會離開他,總統蔡英文在看了這篇文章後也PO文,下一次台灣人依然會期待與「野生酈英傑」不期而遇。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就要卸任離台,總統蔡英文不只在6月25日頒授「大綬景星勳章」,7月9日更在官邸和酈英傑會面,感謝任內對台美關係的努力及貢獻,酈英傑也在臉書貼出千字文的道別信,說擔任AIT處長其實是他這輩子的榮幸,也讓他得以實現長期職業生涯中的抱負與理想這麼說一點也不為過,還說19歲時第一次離開家鄉就是來台灣,對年輕的他來說從那時起台灣就成了交流與理解、探索與冒險的同義詞,更強調雖然他將離開台灣,但台灣不會離開他。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說:「我最想念的還是人,大家都會記得台灣人的善良跟體貼。」酈英傑也在道別信表示,炎炎夏日來一碗芒果冰的沁涼,會是他畢生珍藏的美好回憶之一,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說:「如果我之後回到美國最想念的就是台灣的水果,台灣的水果是我覺得最好吃的。」在酈英傑AIT處長任內,除了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國務院次卿柯拉克先後訪台,還促成美方提供我國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更在睽違5年後復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說:「真朋友真進展,想念你們。」

隨著酈英傑即將結束近3年任期,蔡總統也在臉書回應,下一次台灣人依然會期待與「野生酈英傑」不期而遇,而美方已經拍板由國務院副助卿孫曉雅7月中接棒,將成為AIT的第一位女性處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