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宥彤遭批見總統服儀不整 府:個人自由無須為此道歉

劉宥彤遭批見總統服儀不整 府:個人自由無須為此道歉 | 華視新聞
(翻攝劉宥彤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6月18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和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一起到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見面,不過近日卻遭到批評當天服儀不整「對總統不尊重」,劉宥彤今(13)日在臉書上道歉,而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則回應「對總統來說,穿著是個人自由,她沒有覺得不被尊重,也認為無須為此道歉。」

遭批服儀不尊重總統 劉宥彤道歉

劉宥彤在臉書上說:「關於包括黃越綏女士和有些朋友批評6/18日我陪同郭台銘創辦人前往總統府時穿了POLO 衫與牛仔褲,有儀容不整,對總統不尊重,在此接受批評並向蔡總統表達歉意,自我檢討。」

劉宥彤表示:「那段時間每日都穿著綉有『永齡 全島一命』的POLO 衫,再加上那段時間經常到處在處理物資配送捐贈等,穿牛仔褲比較方便,6/18當日接到通知已下午2點多,預計4點就要到府,我目前並不住在台北,臨時也還有手邊事項未完成,去買衣服也有些勉強,說這個並非推卸責任,只是表明沒有在服裝上刻意表現什麼態度,就僅是時間上緊迫,所以來不及更適切穿著,在此向受到影響的人致歉。」

劉宥彤為服儀致歉 府:無須為此道歉

不過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也表示「對於劉執行長當天與會的穿著,我們有注意到各界相關說法,但對總統來說,穿著是個人自由,她沒有覺得不被尊重,也認為無須為此道歉。政府與民間共同協力,團結為防疫工作共同努力,這才是最重要的事。」

張惇涵表示,各界應該還有印象,6月18日當天,郭台銘董事長、劉德音董事長、蔡總統分別用四個字為當天會面總結,分別是「全島一命」、「團結合力」、「越快越好」,這就是大家共同的努力目標。總統府也再次感謝各方的努力,讓相關專案能夠有所進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