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贈花籃16字嗆聲 意外讚蘇貞昌「光明正大、不投機」

江啟臣贈花籃16字嗆聲 意外讚蘇貞昌「光明正大、不投機」 | 華視新聞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更新12:36】

對於被指稱疑似誤用成語,江啟臣今受訪時回應表示,「行不由徑、政亂治危、院找民碴、爛戲拖棚」16字的藏頭詩非常清楚,「希望行政院看得懂,這是人民的心聲,如果看不懂,只能證明行政院爛;如果看完再硬拗,只能說恬不知恥」。

【發稿08:55】

名嘴朱學恒日前曾送了4盆花籃到疾管署門口,被檢舉「妨害公務」,北檢昨日通知他到案調查。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13)日晚間在臉書貼出兩張花籃照,除了送蘭花聲援朱學恒,更準備一盆向日葵要贈送給行政院長蘇貞昌,還附上16字寫下「行不由徑、政亂治危、院找民碴、爛戲拖棚」。

贈花籃嗆蘇揆 江啟臣:執政應該光明磊落

江啟臣發文表示,自己將贈送一盆向日葵給蘇貞昌,並附上「行不由徑、政亂治危、院找民碴、爛戲拖棚」16字,他表示要正告蘇貞昌院長,執政應該光明磊落,給人民安心,不是給民眾恐懼。

江啟臣也說,「送花籃,民進黨可以不接受,民進黨可以為自己的執政辯護,但一言不合就把不同意見的人送警察局、送檢調、送法院,這就是濫用國家公權力,恐嚇民眾,獨裁統治」,並提到自己也準備了一盆蘭花送給朱學恒,感佩他「打死不退、當仁不讓」。

江啟臣發文。(翻攝自江啟臣臉書)
江啟臣發文。(翻攝自江啟臣臉書)
 

但江啟臣送給蘇揆的這盆花,花籃上的用詞「行不由徑」,其實是稱讚意味的成語,教育部字典指出,行不由徑意思為走路不走捷徑。比喻行事光明正大,不投機取巧。也讓部分網友留言笑說「所以江主席是在稱讚蘇院長嗎?」、「行不由徑是稱讚他人行事光明磊落,所以你到底是要批評蘇貞昌還是讚美他啊XDD」。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