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送花「藏頭詩」嗆蘇揆 政院:施政受批評理所當然

江啟臣送花「藏頭詩」嗆蘇揆 政院:施政受批評理所當然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13)日在臉書貼出兩盆花藍照,除了送蘭花大讚名嘴朱學恆「打死不退、當仁不讓」表示力挺,更指出將贈送行政院長蘇貞昌一盆向日葵,寫道「行不由徑、政亂治危、院找民碴、爛戲拖棚」,然而卻誤用含有褒義的成語。對此,江啟臣表示,「希望行政院看得懂,這是人民心聲」;而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則回應「民主社會,人民對政府的施政有所批評,理所當然」。

江啟臣贈花籃暗諷蘇揆 行政院:民主社會理所當然

江啟臣昨日在臉書貼出兩張花籃照,其中一盆蘭花是要送給朱學恆表示力挺,感佩他「打死不退、當仁不讓」;而另一盆向日葵則是寫著「行不由徑、政亂治危、院找民碴、爛戲拖棚」16字,仔細一看,甚至還有藏頭詩「行政院爛」,然而江啟臣此舉卻被發現誤用稱讚意味的成語「行不由徑」。不過江啟臣則解釋,藏頭詩非常清楚,「希望行政院看得懂,這是人民的心聲,如果看不懂,只能證明行政院爛;如果看完再硬拗,只能說恬不知恥」。

對此,羅秉成表示,「民主社會,人民對政府的施政有所批評,理所當然」,也強調「仍期待相關的批評應建立在事實基礎與理性態度的討論上」。羅秉成也指出,全球受印度變種病毒「Delta」衝擊,鄰近國家相繼爆發新一波疫情,但台灣在政府與全民努力下,同時行政團隊把台灣的防疫做到世界最好,目前疫情已獲得控制,可望盡快恢復正常生活。

江啟臣用語出錯變稱讚 民進黨提醒:君子務本

對於江啟臣用錯成語一事,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則表示,「江啟臣送花給蘇院長的動作,來者不善,還用藏頭詩這種戲謔玩笑的方式批評行政院,結果連成語用錯,反而鬧出笑話」,更強調「在全民防疫當下,台灣最不需要的就是政治口水」。

周江杰指出,江啟臣作為最大在野黨黨主席,同時也是立法委員,「請多用點心在政策上的論證,少一點個人政治的謀算與口水」,尤其在全民共同防疫的期間,「人民想要看到的不會是在野黨主席如名嘴般羞辱防疫人員的荒誕行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