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陸續到位 總統感謝各界助台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包括台積電及鴻海(永齡基金會),確定採購一千萬劑BNT疫苗給政府,日本也宣布再次提供百萬劑疫苗,總統蔡英文,今天在中常會再次感謝,各方的努力下,政府和民間能夠攜手,正是「團結防疫守台灣」的具體表現,來聽聽看總統怎麼說。

總統蔡英文說:「昨天日本政府再一次的宣布,提供一百萬劑將近一百萬劑疫苗,那台積電和鴻海永齡基金會規劃,規劃的BNT疫苗來捐贈給政府,也已經順利簽約了,那我要再次感謝各方面努力,讓台灣能夠取得更多的疫苗,政府和民間能夠攜手,正是團結防疫守台灣的具體的表現。」

除了疫苗將陸續扺達台灣之外,總統也在中常會上表示,從本周五,第九、第十類民眾將開始接種疫苗,也已經開始開放18歲以上的民眾,進行接種意願登記,呼籲國人,請踴躍登記,收到簡訊通知後,儘早完成預約,把整體疫苗覆蓋率提升起來,增加社會總體防疫保護力,我們距離警戒降級的日子,才會越來越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