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陣美軍機抵台?! 解放軍浙江軍演6天

尹智剛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昨(16)日宣布,16日到21日一連6天,在台灣海峽北部、浙江東部外海進行軍事演習,範圍距離台灣最近大約243公里,被解讀是中國對美軍軍機在1個多月內,2次降落台灣的回應;學者分析,解放軍這回操演只是傳遞政治訊號,對台灣沒有實質威脅。而陸軍16日也正好在臉書,公布飛彈射擊操演的影片,強調國軍在防疫和救災之外,戰備訓練依然持續不鬆懈。

一聲令下,發射雷霆2000多管火箭,立刻硝煙四起場面震撼,成功摧毀模搶灘的敵軍登陸艦艇,刺針飛彈發射,「神弓操演」的雙聯裝刺針飛彈擊中空中目標,車載式的刺針飛彈也擊落靶機,同樣秀出精準的打擊能力,拖式飛彈發射。

陸軍日前在九鵬基地進行飛彈射擊操演,展現國軍在防疫和救災之外,戰備訓練不懈怠展現守護家園的決心,16日在臉書公布影片似乎有和解放軍較勁意味。因為解放軍16日上午公布當天中午12點到21日晚上6點一連六天軍事演習,地點就在台灣海峽北部浙江外海的東海水域,距離釣魚台和台灣,分別只有大約222公里和243公里。

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指出,在軍事行動上面,對台灣並沒有特殊的意義,不管是規模地點距離,都不會產生實質上面的軍事威脅。共軍突然宣布軍演,被解讀是回應美軍在1個多月內,派出C-17和C-146A兩架軍機降落台灣。

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認為,中國只是傳達一個政治訊號,不論是解放軍、美軍或國軍,這個演習的規模都不會提升戰備,也表示,當中國很生氣但是又不表態的時候,那個危險度是比現在要高的。

學者認為中國只是點到為止,在台美關係不斷強化美中兩強角力的時候,美中台三方的一舉一動,都牽動著各方的敏感神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