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牡丹灣群聚陳政聞請辭 屏縣府:依法查辦中

涉牡丹灣群聚陳政聞請辭 屏縣府:依法查辦中 | 華視新聞
陳政聞。(翻攝陳政聞臉書)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牡丹灣Villa爆出疫情期間違法群聚案件,傳因當時在餐廳用餐的人當中有行政院的南部辦公室執行長陳政聞等「高官」,使屏東衛生單位輕鬆放過群聚當事人,只針對旅館業者開罰。對此傳言屏東縣政府嚴正駁斥,指出縣府在第一時間受理檢舉並前往該旅館調查,並已裁處業者6萬元,不過業者表示因餐廳人員進進出出,無法提交確切群聚人員名單,因此縣府須針對入住旅客進行訪談才能釐清事實。涉及此事的陳政聞表示一切遵守防疫規範,憂個人事務影響執政團隊,已請辭並獲准。

陳政聞稱無參加餐敘 蘇貞昌:官員應謹言慎行

有民眾向屏東縣政府檢舉,13日晚間牡丹灣Villa餐廳有群聚情形,有傳言指出,此群聚案中涉及「高官」,屏東縣府可能會輕放,後來行政院南部辦公室執行長陳政聞被指認是其中一員。但屏東縣府澄清,檢舉已在第一時間受理並開發,確切有哪些人員參與群聚還在調查中,請外界不要做過度的政治聯想。

事發後陳政聞表示,個人認為這件事已牽連執政團隊,為避免給執政團隊帶來後續防疫政策推動的紛擾,即日起辭去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職務,不與人口實,盼社會能聚焦在防疫事宜,早日度過疫情難關。自疫情以來,個人也一直在職務上,協助推動防疫及紓困工作。日前,因為終聞7月12 日微解封,念家中年幼子女近兩個月一直悶在家中,遂安排在微解封當日,做單純家庭旅行,但全家也都一直謹守防疫規範,絕無參與任何違反指揮中心防疫規範的群聚餐敘。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將准予辭職,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提醒,官員應謹言慎行,私領域行為也應顧及社會觀感。

違法業者吃6萬罰單 稱沒裝監視器縣府調查中 

屏東縣政府表示,1999專線7月14日接獲民眾檢舉,指稱7月13日晚上有10餘人在牡丹灣Villa餐廳群聚,後續則通知交通旅遊處處理。7月15日一早,交旅處稽查人員出發到百公里以外的牡丹灣Villa餐廳,對業者進行訪談調查,當天蔡姓經理坦承有管理上的疏失,讓熟客借用餐廳聚會用餐,並堅稱餐廳沒裝監視器。

7月16日縣府依據業者陳述,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予以舉發,當天發出公文到衛生局,移請衛生局裁罰。衛生局接到公文後立即簽辦,並在7月17決行,裁罰業者6萬元。

屏東縣政府指出,由於7月15日業者僅交出訂房名單,經縣府一再催促,才於7月16日下午5時由蔡姓經理將入住名單送到縣府,在業者簽名的調查報告中,業者稱餐廳有一、二樓,十餘人中有人在一樓用餐,有的在二樓,過程中進進出出,因此,屏東縣府必須就此一部分進行入住者的訪談,以釐清事實。

屏東縣府強調,從接獲檢舉的第一時間就交相關單位處理,也立刻稽查舉發,請外界不要在未經求證情況下,任意污衊縣府公務人員的努力,此案不會因為涉及任何人、任何狀況就特別辦或不辦,一定會持續依法查辦,如有違法也一定會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