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不收夏月電費帳單卻照收?鄭運鵬:下期會退費


說好不收夏月電費帳單卻照收?鄭運鵬:下期會退費
 | 華視新聞
冷氣示意圖(資料照片)。

查厚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夏季最怕電費暴增!炎炎夏日,各地高溫炎熱,受到疫情期間,民眾防疫宅在家,居家辦公少不了在家用電,不少民眾冷氣一開就是一整天,收到電費帳單後總是嚇一跳!政府6月24日宣布住宅用戶6月暫不實施夏月電費,近日卻有民眾投訴電費竟照原價收費,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19)日說明,「六月確定非夏月電價,下一期會退費」!

民眾傻眼:為什麼帳單有收夏季電價?

防疫在家,民眾用電量高漲,台電於6月24日宣布,因應疫情影響民眾生活,台電配合行政院日前祭出的「紓困4.0精進方案」,6月電費不以夏季電價收費。但日前卻有民眾向媒體投訴,7月初收到電費帳單發現,自己還是有被收夏季電價,引發不滿,認為政府明明早就宣布6月不收夏季電價,自己卻又被收。

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在臉書上說明,六月因為三級警戒,行政院決定不實施夏月電價,但是五六月的合併帳單來不及調整。因此,確認會以「先付後退」的方式,於下一期帳單(七、八月)會扣回。

七月收不收夏季電費?鄭運鵬:正在溝通

至於七月電費是不是也像六月一樣不收夏季電費?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也進一步透露,民進黨立法黨團這星期和行政院正在溝通,由於目前七月還在防疫三級警戒,是不是也不實施夏月電價?這部分星期四會在行政院院會確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