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政聞捲群聚請辭 蘇揆:以此為戒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還在三級警戒期間,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卻遭爆出捲入屏東牡丹鄉渡假村群聚事件,儘管他堅稱只住宿、沒聚餐,但事件沸騰後仍火速請辭,行政院長蘇貞昌就撂下重話,要全體公務員以此為戒,而針對業者承認出借餐廳給客人聚會用餐,屏縣府則先行開罰6萬元,另掌握15人違反群聚規定,開罰每人10萬元。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哪怕私領域都要注意社會觀感,尤其是在防疫期間,大家辛苦的時候,陳政聞沒有做好已經辭職離開,我們希望全體公務人員以此為戒。」

行政院官員,竟捲入群聚事件,讓行政院長蘇貞昌,撂下重話言下之意,就是類似事件沒有下一次,而被點名准辭的,就是他,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被爆出和一群人,微解封後入住屏東牡丹鄉這間頂級度假村,不過當晚卻被拍到,10多名客人,在餐廳沒戴口罩暢聊吃喝,儘管陳政聞否認,自己參與其中,但消息一出就火速請辭,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聲源)說:「當天CHECKIN的時候,餐廳人員有請我們到二樓稍坐休息,沒有在群聚場所用餐,那我也不是所謂群聚的主辦人。」

而事件發生地度假村,也因違規事實明確,被開罰6萬元,屏東縣政府交旅處處長黃國維說:「就業者有關於他們讓遊客聚集用餐,這個違規事項坦承不諱已決行開罰。」至於這起餐廳群聚案還有誰也在其中,縣府也掌握15人,將名單函送衛生局開罰,只是這回政府官員,捲入群聚風波,政壇吵得沸沸揚揚,在疫情還沒完全過去的當下,沒注意到社會觀感,看在外界眼裡,確實有失妥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