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手搭機風波惹議 蘇揆下令:體育署全體皆經濟艙往返

國手搭機風波惹議 蘇揆下令:體育署全體皆經濟艙往返 | 華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片)

查厚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東京奧運將於7月23日正式開幕,中華代表團19日搭乘體育署包機飛往東京,然而卻爆出奧運國手搭飛機坐經濟艙,但陪同官員卻搭乘商務艙,引發各界熱議。對此,總統蔡英文隨即透過臉書發文表達歉意,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數度道歉,更在今(21)日公布處理情況,表示「奧運的選手和教練,都必須搭乘商務艙」,而體育署上下同仁全部都將搭乘經濟艙往返。

承諾選手搭商務艙 蘇揆:詳細掌握班次

奧運國手搭乘經濟艙赴日事件,引發外界不滿,行政院長今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接下來陸續前往東奧參賽的選手、教練都必須搭乘商務艙,並且詳細掌握他們搭乘的班次,包括網球、高爾夫球、馬術、田徑、空手道、拳擊等選手。

另外,蘇貞昌也強調「所有體育署同仁,都應該住在選手村或是同等級飯店,無論什麼職等,都全部都搭經濟艙往返」。

在最後蘇貞昌再次道歉說道,「政府除了誠心道歉改進,在賽事期間也一定要讓所有選手得到妥善照顧。相關咎責,等奧運結束會成立專案來處理。」

針對搭機處理方案臉書發文。(翻攝蘇貞昌臉書)
針對搭機處理方案臉書發文。(翻攝蘇貞昌臉書)
 

賽事延期採取包機 蘇貞昌:一定會查究責任

針對教育部昨(20)日出示公文證明,曾數次要求承辦單位規劃讓選手搭乘商務艙。蘇貞昌在今日接受採訪提到,體育署已經出示文件,過去也多次要求承辦單位一定要給選手坐商務艙。

蘇貞昌表示,「但這一次因為賽事延期及疫情的要求,要比較大的空間,所以還包了整架包機,要專機來去,但卻因為沒有事先給選手做最好的安排跟妥為說明,尤其最不該的是官員還擠進商務艙,這很不對,我們一定會查究相關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