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疫苗遭批黑箱!蔡英文說重話:疫苗是科學問題

國產疫苗遭批黑箱!蔡英文說重話:疫苗是科學問題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疫苗陸續到貨,國產疫苗也傳出好消息,指揮中心日前宣布,高端疫苗已獲得食藥署核准專案製造。然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卻質疑,高端疫苗通過緊急授權(EUA)是黑箱作業,號召立院黨團赴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失職。對此,總統蔡英文今(21)日表示,「疫苗是科學問題,不是政治問題,安全有效的疫苗才會讓民眾施打,不安全不有效,就不會讓民眾施打」。

何時能打高端? 蔡英文:待CDC公布施打規劃

對於國產疫苗受到質疑,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今日在中常會中指出,「疫苗是科學問題,不是政治問題」,強調「安全有效的疫苗才會讓民眾施打,不安全不有效,就不會讓民眾施打」。至於國產疫苗何時開打,蔡英文表示,目前已經核准專案製造,「等指揮中心宣布施打規劃以後,民眾就可以登記意願跟預約接種」。

國人積極接種! 覆蓋率有望提前達25%

而蔡英文日前喊出,疫苗覆蓋率力拚7月底達25%,今日她也透露,過去一週以來,施打疫苗的人次大幅成長,尤其預約設計上大家都感到很方便,民眾可以在家附近施打,也提高施打的意願,「我們的疫苗接種率,預估能夠提前達到7月底25%的目標,持續往更高的接種率來衝刺」。

慈濟成功洽購BNT 蔡英文致謝所有人員

此外,慈濟今日宣布,已和復星實業成功簽訂500萬劑BNT疫苗的採購合約。對此,蔡英文表示,「政府將依循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專案模式,跟民間共同協力,加速為國家爭取到更多的疫苗供應」;同時也感謝所有為此辛苦奔走的民間團體,以及政府團隊同仁。 

蔡英文也提醒,「全球經驗看來,疫情起起伏伏,稍有不慎,防疫又要升級」,呼籲國民仍應落實防疫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