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確診連環爆!陳柏惟建議採「台灣隊泡泡」防染疫

東奧確診連環爆!陳柏惟建議採「台灣隊泡泡」防染疫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因全球COVID-19疫情大流行而延期一年的東京奧運,終於即將在今(23)日晚上開幕。但隨著各國選手這幾天陸續抵達日本東京備賽,東京都的確診數不僅日日攀升,還出現許多選手因染疫而被迫退賽。立委陳柏惟在臉書上發文呼籲,雖然奧運比賽有實施「奧運泡泡」,但台灣代表隊應該也要有「台灣隊泡泡」的措施,以確保選手健康,不損害參賽資格。

疫情籠罩奧運累積87人確診 選手每天需篩檢 

東奧即將在疫情中開幕,不僅確診數不斷創多月以來新高,許多國家的選手也相劑染疫而退賽。陳柏惟指出,根據昨日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公布的資料,新增加了12名大會相關人士確診,其中選手村有4人染疫,創下單日最多,目前奧運確診累積有87人。

陳柏惟表示,根據資料,台灣代表隊這次攜帶了不少防疫物資,不論是消毒清潔用品、N95口罩,或者是體溫計、快篩劑都帶了不少。現在進行的防疫計畫,除了出發前會有兩次鼻咽PCR,一次72小時、一次96小時之外,抵達機場會使用唾液再篩檢。選手入住選手村後,選手每日需使用試劑檢測,而其他人員則是四天篩檢一次,代表團並設置防疫協調官統籌檢體與篩檢結果。但顯然東京都、選手村、場地間的感染壓力又比出發前高了不少。

東京陽性率超過10% 陳柏惟籲代表隊健康最重要

陳柏惟說,目前選手村內的PCR陽性率已經接近千分之一,大約等於台北現在的狀況;而東京都內的PCR陽性率更超過10%,是台灣疫情最嚴峻時熱區的兩倍。他建議,除了「奧運泡泡」外,要有「台灣隊泡泡」的概念,不要忘記世界上一百多個國家COVID-19病毒盛行率都比台灣高。對於各國選手、工作人員的接觸都要以更嚴謹防疫態度進行。並且選手練習、移動時、練習器材等接觸物品,代表團也要留意自行加強消毒措施。

陳柏惟強調,要先能上場才能有表現。保護代表隊全員健康是眼前最要緊的事。讓每位選手完成比賽,平安地回到台灣,會是協會與相關單位最應該擔當的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