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開幕式我代表團進場 NHK主播:台灣!

東奧開幕式我代表團進場 NHK主播:台灣! | 華視新聞

尹智剛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東京奧運在昨(23)日晚間開幕,我國代表隊排在第104順位進場時,雖然轉播字幕寫著CHINESE TAIPEI,不過日本NHK主播直接喊出台灣,韓國MBC電視台也用韓文稱呼台灣,還備註半導體與觀光業發達。而總統蔡英文也在奧運開幕前錄製影片,預祝東京奧運順利成功,更用日文為台灣和日本選手打氣。

總統蔡英文說:「台灣加油日本加油,讓我們一起加油。」特地說一段日文還有中日文字幕同時出現,總統蔡英文為台灣和日本的奧運選手打氣,並再度感謝日本。總統蔡英文說:「在疫情當中台灣和日本互相扶持,對於日本的協助我們深深地感謝,也衷心期盼東京奧運順利成功。」

蔡總統還在臉書說,再怎麼大的考驗也不會動搖體育的力量、奧運的價值,謝謝主辦國日本將一切化為可能。同樣的,無論遭遇多大的挑戰,也不會阻擋台灣成為世界的一員。東京奧運開幕式司儀說:「CHINESE TAIPEI!」日本NHK主播說:「是台灣。」東京奧運23日晚間開幕我國代表隊進場時,即使轉播字幕是CHINESE TAIPEI,NHK主播直接喊出台灣。

另一方面韓國MBC電視台主播,也直接講台灣選手進場,也在一旁用韓文稱呼台灣,甚至備註半導體與觀光業發達。這回奧運運動員進場採用日文片假名50音排序,我國選手按照た這一行在韓國之後,塔吉克之前,排在第104順位進場,而中國則是108順位,中國民眾說:「郭婞淳,嗄被河蟹了。」

不過中國騰訊在台灣選手進場時,突然把畫面切成脫口秀,導致中國隊進場完全沒有畫面。美國NBC電視台還在中國選手進場時,秀出沒有台灣香港和藏南的中國地圖,更強調台灣以「中華台北」名稱參加奧運,是40年前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與中國協議安排下的妥協產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