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PO與楊勇緯合照 對「這位選手」感到抱歉

謝長廷PO與楊勇緯合照 對「這位選手」感到抱歉 | 華視新聞
翻攝謝長廷臉書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日本

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親自見證多位台灣選手在東奧征戰,提到柔道選手連珍羚在16強止步,和一同觀賽的體育署正副署長、教練及剛拿下銀牌的楊勇緯,都大喊可惜。謝長廷也指自行車選手馮俊凱「孤身奮戰,缺乏隊友支援」,為這次沒幫助到他什麼感到抱歉。這次奧會規定選手須在完賽後的48小時內離境,同時入境台灣需檢附PCR陰性證明,因此近日代表處都忙著協助選手們協助辦理。

NHK轉播顯示「台灣」 桌球混雙將拚銅牌

謝長廷人在日本,也到場為多位台灣選手加油。謝長廷表示,昨天中午起一直在幕張國際會展中心為跆拳選手羅嘉翎加油。她身高183公分,57公斤,手足修長,攻防冷静,練習跆拳,依據現在的比賽規則很佔優勢,大家也看好她的表現。果然在昨天下午1:30她第一場16强打贏韓國選手進入八強,接著在下午3:40左右第二場8强打贏加拿大進入四強,表現精彩。緊在下午5:00左右又和美國選手打第三場爭取冠亞軍門票,也許休息時間不夠,疲勞未恢復,動作靈活度和反應都受到影響,最後失敗,非常可惜。但在晚上7:30的銅牌戰終於恢復水準,擊敗尼日,為台灣贏得一塊銅牌。「讓我們為她喝采,恭喜她,也感謝她及所有栽培訓練她的人!」

謝長廷還說,昨晚台灣的桌球混合雙打林昀儒、鄭怡靜遇上日本隊的水谷、伊藤。NHK有現場轉播,因此在宿舍觀看。日本隊的混雙是日本預期要拿的20塊金牌之一,「台灣最後雖然以四比一輸球,但其中有二場比數是9:11,給日本隊相當大的威脅,雖敗猶榮,還有機會爭取銅牌」。值得一提的是NHK的轉播,整個過程畫面右上角半顯示是「日本」對「台灣」。

翻攝謝長廷臉書
翻攝謝長廷臉書
 

完賽48小時須離境 代表處忙替選手辦理證明

對於柔道選手連珍羚依規則指導3次落敗,在16強止步,該場出賽謝長廷也在武道館親身到場觀看。對於連珍羚遇上斯洛維尼亞選手,雙方勢均力敵卻不幸落敗,謝長廷與在場一起觀賽加油的正副署長、教練、及楊勇緯莫不大喊可惜?

謝長廷指出,因為選手比賽完依規定要48小時離境,入境台灣要PCR証明。代表處昨夜起趕著協助辦理證明等事務。另外,自行車選手馮俊凱來挑戰234公里富士山麓的賽程,「孤身奮戰,缺乏隊友支援,艱難可以想像,他也今天回台,我們這次感覺對他比賽沒有提供什麼直接協助,深感抱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