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願登記高端疫苗!高嘉瑜:盼台灣生技產業被看見

意願登記高端疫苗!高嘉瑜:盼台灣生技產業被看見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7)日重新開放疫苗意願登記,同時開放20歲以上民眾可意願登記施打國產高端疫苗。對此,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昨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她得知可以預約高端疫苗以後,立刻取消原本預約要施打的疫苗,等待下一波意願登記完成後再施打高端疫苗;高嘉瑜今(28)日上午受訪時指出,盼台灣生技產業被世界看見。

取消原本預約的疫苗!高嘉瑜改登記高端疫苗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昨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她得知可以預約高端疫苗以後,立刻取消原本預約要施打的疫苗,等待下一波意願登記完成後再施打高端疫苗。

翻攝自臉書「高嘉瑜」。
翻攝自臉書「高嘉瑜」。
 

高嘉瑜強調,「高端不可怕,可怕的是有疫苗不去打,但我還是認為高端必須取得國際認證,才能讓國人有信心。」她雖然支持台灣生技產業,並支持台灣必須有自己的國產疫苗,但還是須按步就班,要用最嚴格的標準審查,才能禁得起質疑跟檢驗。

支持台灣生技業!高嘉瑜:願當支持國產疫苗先鋒

高嘉瑜今日上午受訪時指出,她昨日已取消原本預約8月2日要施打的AZ疫苗,改意願登記國產高端疫苗,她登記高端疫最主要的原因是希望可以支持國產疫苗,同時支持台灣的生技產業,而且高端疫苗目前看起來是副作用最小、最安全的。

至於保護力有多少,高嘉瑜說,仍須等待第三期臨床試驗做完才能知道,不過以台灣的醫學、生技能力,高端疫苗也不至於太差,而且目前已經通過二期臨床試驗,醫界對國產疫苗還是有一定的信心。高嘉瑜認為,國產疫苗是備戰物資,在疫情期間台灣一定要有自己的疫苗,她願意當支持國產疫苗的先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