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勇緯等選手返台 謝長廷送人氣伴手禮品牌曝光

楊勇緯等選手返台 謝長廷送人氣伴手禮品牌曝光 | 華視新聞
翻攝謝長廷臉書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日本

東奧正如火如荼的展開,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時常到比賽現場位台灣選手加油打氣,今天許多結束賽程的選手將從東京返回台灣,包括拿下柔道銀牌的楊勇緯、跆拳道銅牌得主羅嘉翎和女子舉重第四名方莞靈都在列,謝長廷特別到機場送行,並送上伴手禮,還將多箱水蜜桃分送給選手,彌補選手因為疫情無法觀光的遺憾。

翻攝謝長廷臉書
翻攝謝長廷臉書
 

東奧防疫禁選手觀光 謝長廷謝選手為台灣努力

東奧自開幕以來進入第6天,台灣每天都有獎牌進帳。因為疫情關係,今年奧運選手與教練都採高規格防疫,奧會不但規定選手不能觀光,還必須在個人最後一項賽事結束後的2天內離境日本。駐日代表處也代表台灣政府在東京當地照顧選手需求。

謝長廷表示,今天有18位選手跟教練們離開日本返回台灣,包括楊勇緯、羅嘉翎和方莞靈,每一位選手都很辛苦,特別到成田機場歡送他(她)們。

謝長廷指出,奧運是運動選手夢想的舞台,這裡世界高手雲集,可以參加,就是值得驕傲的事,「希望這次的東奧,對選手未來的人生,產生正面關鍵的影響,謝謝選手們為台灣的努力和心血」。謝長廷也說,選手和教練們這段時間都不能出去買東西,所以前些日子提供日本當季水蜜桃給選手,今天也特別送上奧運紀念餅乾,讓給選手可以回去和家人分享。從外盒照片可以看到,紀念餅乾是由日本超過百年的人氣伴手禮「風月堂」提供。

翻攝謝長廷臉書
翻攝謝長廷臉書
 

日本水蜜桃和葡萄盛產期 台企業家默默幫選手加菜 

謝長廷還提到,有一位高雄的企業家陳武聰看報導知道他轉送水蜜桃給選手,特別交代山梨縣的經營伙伴又寄去十多箱水蜜桃和多種葡萄。因水蜜桃易壓爛,駐日代表處行政人員緊急分送到選手村及外住的三個飯店。「現在是日本水蜜桃和葡萄盛產期,希望選手品嚐一下道地日本水果,也增加營養和體力」。

謝長廷還在機場還巧遇菲律賓舉重55公斤級金牌選手迪亞斯及其教練,該賽事的第二名是中國選手,迪亞斯也是菲國參與奧運的歷史上,首位金牌得主,為菲律賓體壇寫下一頁歷史。

翻攝謝長廷臉書
翻攝謝長廷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