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發圖賀我選手奪牌 中央社小編提醒「標來源」

韓國瑜發圖賀我選手奪牌 中央社小編提醒「標來源」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我國舉重好手郭婞淳昨(27)日為台灣拿下第一面金牌,除了民眾狂喜之外,政治人物也紛紛發文祝賀,不過高雄前市長韓國瑜在臉書發文附圖祝賀郭婞淳拿下金牌,卻被中央社臉書小編提醒「要記得標註來源」,這個留言也引來網友嘲諷韓國瑜。

韓國瑜恭賀我國奪牌 忘標出處已補上

韓國瑜在臉書上發文,謝謝每一位替台灣爭光的運動員,他列舉「奪下金牌的『舉重女神』郭婞淳,拿下柔道銀牌的『排灣族勇士』楊勇緯,踢下跆拳道銅牌、年僅19歲的『新國民女友』羅嘉翎,射下男子射箭團體賽銀牌的『射箭天團』魏均珩、湯智鈞與鄧宇成,以及摘下桌球混雙銅牌的林昀儒與鄭怡靜。」文中野放上郭婞淳的照片和各個奪牌運動員合成圖。

不過中央社小編卻在郭婞淳照片底下,留言指出「代表隊的亮眼表現實在讓人驕傲,選手們拚搏的鬥志更是觸動人心!歡迎分享中央社的照片,請標註照片來源喔,中央社東京奧運採訪團與大家一起為選手加油!」

(翻攝韓國瑜臉書)
(翻攝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臉書小編也在今天晚上8點40分標註照片來源,並說「已經立刻補上照片來源!感謝中央社東京奧運採訪團為台灣選手們拍下這麼精彩的照片!」

韓國瑜臉書小編已經標註上來源。(翻攝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臉書小編已經標註上來源。(翻攝韓國瑜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