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昀儒遺憾與銅牌擦身 蔡英文:未來有更棒旅程

林昀儒遺憾與銅牌擦身 蔡英文:未來有更棒旅程 | 華視新聞
體育署提供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桌球神童」林昀儒今天晚上在銅牌戰對上德國好手奧恰洛夫(Dimitrij Ovtcharov),雙方纏鬥到第7局,最終還是沒能再為台灣拿下一面獎牌。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感謝,「帶給我們一場精采的比賽」。事實上奧恰洛夫在9年前的2012倫敦奧運,也是和莊智淵爭奪銅牌,最後順利站上頒獎台,歷史隔空重逢,今天還是由他擒走獎牌。

奮戰7局落敗 蔡英文「一場精采的比賽」

桌球小將林昀儒今天在東奧力拚銅牌,與德國選手奧恰洛夫激戰得難分難捨,最後第7局沒能逆轉,與銅牌失之交臂。蔡英文晚間稱讚這是一場精彩的比賽。在桌球男子單打銅牌戰中,林昀儒對上德國名將、前世界球王奧恰洛夫,經歷好幾次deuce(平分),前6局戰成3:3平手,最終纏鬥到第7局才落敗,本屆奧運男單以第4名作收。

蔡英文說道,雖然不免可惜,但這已經追平先前由莊智淵保持的台灣桌球男單紀錄。「2012年倫敦奧運,一樣是銅牌戰,一樣是奧恰洛夫讓無數的台灣球迷扼腕。」

蔡英文也向「台灣的好對手」奧恰洛夫致敬,並鼓勵林昀儒,休息過後,未來一定還有更棒的旅程。

前球王奧恰洛夫 9年前也從莊智淵手中奪銅 

奧恰洛夫是歐洲桌球界的代表人物,曾是前世界球王,也是2012年奧運銅牌得主,與1屆世界杯冠軍、2屆歐錦賽冠軍。2012年倫敦奧運,當時莊智淵一樣殺進銅牌戰,也是面對奧恰洛夫,前4局雙方殺得難分難捨,各拿2局,但最終莊智淵連丟5、6局,終場以2比4落敗,無緣站上頒獎台,但也寫下台灣在奧運男子桌球項目的最佳紀錄。

林昀儒是繼莊智淵之後,第1個打入奧運4強的台灣選手,雖然再次無緣獎牌,但19歲的他未來可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