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峰國中小棒球隊缺物資 陳柏惟攜手國軍捐床具

霧峰國中小棒球隊缺物資 陳柏惟攜手國軍捐床具 | 華視新聞
翻攝陳柏惟臉書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灣選手在東奧表現亮眼,也因此在國內掀起一股運動熱潮。立委陳柏惟本身熱愛棒球,長期關心棒壘球的基層發展,在得知台中霧峰國中小因經費有限,球隊宿舍的設備不堪使用卻無法換新後,媒合國軍資源,為小球員們換上新的床鋪。

東奧帶動體育關注度 照顧基層運動員百年樹人

台灣國手在東京奧運中捷報頻傳,不僅獎牌數突破10位數,為歷年來最多,更在社會颳起一陣運動旋風,體育的發展和運動員的培力養成變成近來各界關注的議題。陳柏惟表示,因為日前收到霧峰光復國中小棒球隊反應,很想汰換住宿球員年久破損的床具。他深知睡眠品質對於發育中的青少年,特別是活動量很大的運動員非常重要,因此積極的想要替小球員們張羅。

陸軍響應捐贈鋁床備品 陳柏惟籲提高選手福利

陳柏惟指出,在團隊積極奔走下,得知國防部有相關備品資源可媒合,便主動向國防部請託,和國軍共同幫助基層青少棒球員。經和國防部協調,陸軍十軍團決定將11組堪用的鋁床備品,經過整理後提供給學校球隊使用,讓他們能夠擁有更舒服的生活環境。陳柏惟也感謝軍方陸軍十軍團響應此次善舉,國軍不僅保家衛國,對於扶助基層運動也爽快應允。 

陳柏惟也強調,因為奧運熱潮,社會上再燃起對於選手權益的關注,他除了要求政府提高對於運動員的福利與待遇之外,認為更重要的是推動各項運動的普及,特別要重視照顧基層選手,尤其許多就學階段的小選手們,容易碰到欠缺資源的狀況,未來會要求相關單位更加重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